洞玄

生生世世唯有你(五)

       从花海出来,昭华和拉旺多尔济来到市集。京城市集热闹非凡,比起冰冷的紫禁城,这里的人情味浓郁。昭华蹦蹦跳跳的这看看那看看,对于她而言,虽然贵为公主,享荣华富贵,但她从未见过如此热闹场面,人来人往,而且每个人都以诚相待。

    

“拉旺多尔济,你看我带这个好看吗?”昭华拿起一支木簪戴在自己的头上。虽然是木头做的,但也极为精致,不失韵味。


“好看”说罢,便付了银子。


昭华笑嘻嘻地看着拉旺多尔济,拉旺多尔济捏捏昭华的鼻子。要是没人说,估计谁也不知道这是大清的公主和额驸。


你们快看,那边好热闹啊。


      昭华被一阵喧闹声吸引过去,拉旺多尔济瞧着前面人多,一把昭华揽在自己怀里,用自己雄厚的身躯为昭华抵住一些人。离近一看,原来是耍猴的。这些个猴子,各个身怀本领,训猴人发出的指令,都能准确完成。表演完了,还不忘记拿着袋子向观看的人们要钱,真可谓是成精了。昭华看着这些猴子,笑得前仰后合。拉旺多尔济也被昭华的笑传染了,堂堂的超勇亲王从未像现在这一般放松。

      看完耍猴儿的,二人继续往前走。


“拉旺多尔济,我想养猴子,这些猴子好有趣。把它们养在府里,每天都能逗我们开心,多好呀!”昭华突然停下道。


“你不用养猴子,我不需要让猴子逗我开心,我有你就够了。”拉旺多尔济笑着对昭华说。


“好啊,你敢说我是猴子。拉旺多尔济你死定了。”昭华这反应能力还是非常给力的。


昭华追着拉旺多尔济,可无奈拉旺多尔济实在跑的太快了,昭华根本追不上,便停了下来,双手叉腰,喘着粗气。


“怎么样,追不上我了吧。”拉旺多尔济得意的向昭华走来。

昭华眼睛一转,顺手一把抓住了拉旺多尔济的小辫子。


“哈哈哈,拉旺多尔济你上当了。”昭华抓着拉旺多尔济的一头辫子说道。


“为你上当,我愿意。”拉旺多尔济深情道。


昭华被这突然的话,弄的不知所措。索性,松开了手。


“弄疼你了吧!”


“没有”拉旺多尔济捧着昭华的脸说。昭华顺势,钻入拉旺多尔济的怀抱。


“我们去吃点东西吧,我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。”昭华抱着拉旺多尔济,撒娇的说道。


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带昭华来到一个小酒馆,这个小酒馆虽然不大,但极其精致,里面的布局相当讲究。早已过了饭时,酒馆内空无一人。拉旺多尔济和昭华的到来,倒是添了不少人气。二人在酒馆一角落座,落座的位置可以看到门外。

    忽然,一阵狂风暴雨声过。昭华看着外面晴空万里,很是吃惊这声音是哪儿的。


看着吃惊的昭华,拉旺多尔济忍不住问:“这声音熟悉吗?”

昭华定了定神,道,“是口技。”

拉旺多尔济露出了招牌微笑。

口技听完了,昭华不禁感叹艺人的高超水平。


“以后,我们能经常来听吗?”


“你想听时,便把他请到府里就是了。这个人我已经调查过了,身世清白。”


“拉旺多尔济,谢谢你。”昭华握着拉旺多尔济的手道。

“你我是夫妻,又何谈谢字。”


说话间,菜已上桌。都是昭华喜欢吃的,尤其是昭华最爱的八宝鸭。当然,也少不了蒙古美食。昭华看见这些美食,早已安耐不住,品尝起来。


“这烤羊排真好吃,比宫里的还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着昭华吃的如此的香,拉旺多尔济满是欣慰。昭华并不知道,这是拉旺多尔济亲手腌制并亲手烤的。早晨,拉旺多尔济之所以以公事为由,匆匆出府,其实是想给昭华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落日余晖,二人从酒馆出来。手牵着手,走在回府的路上。夕阳的余晖撒在二人身上,温暖着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