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玄

生生世世唯有你(六)

       伴着落日余晖,昭华和拉旺多尔济走在回府的路上。昭华挽着拉旺多尔济的胳膊,时不时的看向他。


“为什么总看我?”拉旺多尔济停下来,疑惑地问昭华。


“因为,看不够呀!”昭华笑着捧着拉旺多尔济的脸说。

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一把把昭华揽入怀中,一个吻落在昭华的额头上。昭华紧紧地搂着拉旺多尔济,此时他们二人都希望时间停留在此刻,静静地待着,没有尔虞我诈,没有战乱,只有彼此。

天色变脸很快,刚刚还是红彤彤的小脸,这会早已是黑脸一张。


“我们走吧,天色不早了。”


“好吧”昭华不舍的松开拉旺多尔济,那感觉好像是生离死别,再也见不到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拉旺多尔济不想有人打扰他和昭华的私人时光,所以一个随从都没有带,路上灯光少的可怜,但也不至于什么都看不见。拉旺多尔济紧紧地握着昭华的手,生怕她在黑夜里从自己的身边消失。


 吱噶,   吱嘎,  吱嘎


     昭华,突然停下来,整个身体都僵住了,只有双手紧紧地握着拉旺多尔济的手。这声音虽小,可对于昭华来说,就是再细微,也能听见。由于昭华握的过于用力,指甲早已嵌入拉旺多尔济的手,昭华早已被那声音吓的麻木。她好像听见那个疯子在喊她。


   “昭华,昭华,昭华,你怎么了?”拉旺多尔济早已顾不上自己流血的手,一声比一声高的喊着昭华,但是昭华丝毫未动。他从未见昭华如此。他晃动着昭华,昭华有一点缓过神来,但是身体却僵硬变得抖的厉害。拉旺多尔济把昭华揽到自己怀里,把她的头深深地埋入自己怀里,尽量不让昭华听见那声音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吱嘎,吱嘎,那声音丝毫未减,反而越来越近。拉旺多尔济抱着浑身颤抖的昭华,四处环顾,寻找声音来源。


      一瞬,拉旺多尔济抬眼间看到了那辆粪车,他赶紧把昭华的头埋的更深,怕昭华看见。


   “昭华,我在,我在,不要怕。”拉旺多尔济轻抚昭华,生怕动作稍微大点,会再次惊着昭华。他反复地重复“我在,不要怕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粪车渐渐走远,声音也逐渐消失。昭华在拉旺多尔济的安抚下,慢慢平静下来,身体不在抖,但是她死死地抓着拉旺多尔济衣服。拉旺多尔济仍然轻抚着昭华,“昭华,我在,不要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昭华慢慢地把头从拉旺多尔济的怀里抬起,反复确定那个可怕的声音已经消失。她转头看着拉旺多尔济,想证实声音确确实实消失了。


“昭华,没事了。有我在,没人能伤害你。”


“拉旺多尔济,吓着你了吧,让你看到我最狼狈的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捧着昭华的脸道:“昭华,无论你是什么样子,你都是我此生最爱的妻子,我会在你身边守护着你。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。”


昭华下意识去抓拉旺多尔济的手,但她早已忘记刚刚自己太过用力握着拉旺多尔济的手,以至于自己的指甲嵌入他的手,她都没有反应过来。昭华看到后,眼泪如瀑布般往外涌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我没事,昭华,真的。”边说擦去昭华脸上的泪水。一个微笑露出,非但没有让昭华放心,反而更是让她自责。自己怎么可以这样,他可是最爱自己的拉旺多尔济呀。安抚了半天,昭华总算是平静下来了,不过还是抽抽搭搭的。


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再一次把昭华搂入怀中,道:“昭华,我是拉旺多尔济,可我更是你的丈夫,是守护你一生的人。此生,你的平安喜乐由我来守护。今生来世,你在,我便在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