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玄

生生世世唯有你(四)

       翌日,吃完早饭。昭华吵闹着要去街上逛逛。“拉旺多尔济,你陪我出去逛逛吧!我每次出宫也只是走马观花,我听说外面有很多很多好玩的,你陪我去嘛去嘛。”昭华撒起娇来,真的可爱到了极致。但是,今天拉旺多尔济,纹丝不动。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今日我公务实在繁忙,我们改日再去吧。”说罢,拉旺多尔济抚了抚昭华头,出门了。只留昭华一人在屋里。


       昭华看着拉旺多尔济头也不回的走了,已经气炸了。“男人都是大骗子,大骗子。”边说边拽自己的头发。尺素见状,赶忙上前组织。“公主,您怎么又拽自己的头发。不能再拽了,公主。”

“拉旺多尔济,他就是个骗子。还说爱我呢,我想让他陪我出去逛逛他都不去。他就是个骗子骗子。”昭华大声嚷到发泄自己的不满。尺素偷偷地一笑,昭华并没有发现。尺素只是感慨,我家公主真是可爱。

“尺素,他是不是不爱我了。”昭华突然这么一问,让尺素一时不知怎么回答。“你看,连你也这么觉得,是不是。”

“不是不是,公主。额驸是很爱您的。”尺素都想说实话了,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咽下去了。

“公主,您出不去,咱们就在府里玩。等一会我陪您去踢毽子好不好。”

“不去”昭华回答的很是决绝。尺素也不再说什么,吩咐其他人把桌子收拾干净。


一个时辰过去了,昭华无所事事的待在屋里。尺素推门进来,还端着昭华最爱吃的桂花糕。“公主,我做了桂花糕,您尝尝吧。”昭华没有回答。“要不我陪您去花园,咱们去玩您最爱玩的捉迷藏,好不好。”昭华挪了挪身子,尺素看出来,昭华是心动了。“公主,我们快去吧。”尺素高兴地说道。


昭华来到花园,尺素帮她蒙上眼睛。上一次玩这个游戏,还是昭华十岁的时候。昭华这次玩的很是开心,一扫刚才的愤怒。


“公主,你快来抓我们呀!”


“你们一个都跑不了,都在本公主的掌握之中。”


突然,昭华触碰到了一个宽厚的肩膀。刚想要把拿下遮住眼睛的手帕,却被那人把手攥的牢牢的。这手的温度是如此的熟悉。昭华顿时反应过来。


“拉旺多尔济,你放开我。”

“昭华,不要动,跟我走。”


尺素等人早就退下了,昭华就这样蒙着眼睛,被拉旺多尔济带上马车。
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“一会到了,你就知道了。”

“好啊,你是不是和尺素串通好了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没有回答昭华,只是微微一笑,手握着昭华的手。他看着蒙着双眼的昭华,依然觉得那么可爱。


“好了,到了。”拉旺多尔济扶着昭华下了马车。昭华闻到一丝花香,不忍再次发问,“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,本公主今天早上的气可还没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还是不说话,轻轻地摘下昭华双眼上的手帕。昭华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住了,好大一片花海。笑容早就出卖了昭华,她把早晨的事情早就抛到脑后了。看着如此开心的昭华,拉旺多尔济也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可还喜欢?”拉旺多尔济温柔的问着昭华。

“喜欢。你是不是早就准备好了这份惊喜,所以早上故意不答应我的。”昭华略有质问的语气。

拉旺多尔济笑了笑,走到昭华身边,把她揽入自己的怀里。


“是,我知道你最喜欢花。宫里御花园的花虽然好看,可总看也有厌烦的时候。这个地方是去年我入京时发现的,知道你喜欢花,我便把它买了下来。本想着在那次出宫的时候,带你过来,可是却出了点小插曲。不过,今天来却是正好的。”拉旺多尔济看着怀里的昭华。


“拉旺多尔济,其实我的眼睛不能分辨颜色。”昭华抬起头,看着拉旺多尔济。

“我知道”,拉旺多尔济捏捏昭华的鼻子说道。

“你知道?那你为何从来不说。”昭华吃惊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把昭华搂的更紧了些,“昭华,我爱你。无论你是怎样的,我都爱你。我认定了你,便不会改变。即便你的眼睛不能分辨颜色,可是看到刚才,你如此开心,我便知道,这些美丽的花儿在你心中早已有了生命的颜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昭华心里想,额娘说的没错。爱你的人不会让你伤心,更不会让你难过。昭华从拉旺多尔济的怀里出来,认真地对他说。


     “拉旺多尔济,那天福康安带走我,他告诉我我的眼睛和别人不一样。别人之所以不说,是因为害怕我公主的身份,她们一直都在欺骗我。我当时很感动,觉得终于有人对我说实话了。我曾经是喜欢过他,但是后来发现这只是他的手段罢了,他才是真正骗我的人。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,上天让我遇到了你。拉旺多尔济,谢谢你。谢谢你让我明白什么是爱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昭华,我何尝不是幸运的一个呢。没有遇到你之前,我觉得我的一生都会在战场度过。可我遇到了你,是你让我的生命充满了光。让我知道,还有那么多的事情可以去做。昭华,此生有你,足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拉旺多尔济这一次把昭华搂的更紧,昭华也紧紧地搂着他,这一次他们是真正的心意相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微风拂过,一阵花香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阳光正好,二人的身影也紧紧地依偎在了一起。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